close

 

 

真的快變大陸人了我

手上的書全都是簡体字體

但還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厲害

很多台灣都只有零零落落的資料

對岸的同胞們卻能完整的整理出一套資料庫

而且後來才發覺

很多台灣的書其實還是從大陸那邊翻成繁體再賣過來

而且對岸資料庫網站包羅萬象之廣

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

書能讀成這樣實在是讓我心服口服

難怪連羅傑斯都預言在未來的世代

中國將會撼動整個世界

中文將會挑戰英文的龍頭地位

對岸的人才將會大舉進攻世界各個角落

連他四歲的女兒都已經在學中文中

台灣人的堅持的傲氣與井底之蛙的一丁點霸氣

可是真正能拿的出實力與對岸抗衡的條件與本事在那裡?

怕政府開放對岸學歷

換個角度想

是因為怕隨時就有被取而代之的不安與恐懼

才用那僅存自以為是與自信外表下深怕被攻陷的靈魂

大聲叫囂

可是身為海島國或海角七號浪漫幻想中福爾摩莎的我們

仔細想想吧

你的core competitive在那裡?

越了解他們

我就越害怕


















shit王陸我來找妳了 = =+

L哥你懂我在說什麼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che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